Alasooo

【苗彻 x 你】要不您进屋睡


//上头了

//激情短打



01.


趿拉着拖鞋,迷迷糊糊走进卫生间,坐在马桶上之后,你才意识到事情有些不对劲。


扯了扯身上的白衬衫,刺鼻的酒精味立即充满了鼻腔,你嫌弃地解开两颗扣子,意识逐渐回笼,慢慢想起今晚的事情来。



02.


今天正好周五,又赶上分行的内审彻底结束,你坐在电脑前,把键盘噼里啪啦地敲得快冒火星子,总算在下班前两分钟把这次的总结报告交了上去。


你盯着屏幕上邮件已发出的提醒,立刻收拾包准备下班,今天就算天王老子来了也阻挡不了你回家,熬了这么多大夜,终于能睡个好觉了。


然而,刚站起身,你就看见苗彻推开办公室门走了出来。


“师父。”


你乖乖地冲他打了个招呼。


“要下班了?”


苗彻的感冒还没好,声音听起来闷闷的,像是隔了一层玻璃罩子。


“是啊,想回家好好睡一觉。”


“这两天辛苦了,要不这样,晚上我请你吃饭,犒劳犒劳你。”


“好啊,谢谢师父。”


你毫不犹豫地倒戈,跟在苗彻身后,上了电梯,进了地库,坐上了副驾驶。


天王老子都不能阻止你回家,但苗彻能。


系上安全带,你在心里痛骂自己色令智昏。


回家睡觉这个选项在与苗彻吃饭面前不值一提。


“想吃什么?”


“您挑,我都行。”


都行、都可以、随便,是世界上最难的考题。苗彻低头笑了两声,指尖轻轻敲着方向盘,思考了几秒钟,开车带你去了他读大学时最爱吃的那家火锅店。



03.


“微辣、中辣还是麻辣?”


他知道你无辣不欢,前一次出差天天由着你带他往湘菜馆里钻,一桌子的菜就没几道不是红色的。


“还是菌汤吧,您感冒还没好。”


苗彻挑了挑眉,拿笔在鸳鸯锅上打了个勾,刚想问你牛肉还是羊肉,就被半路杀出的苏见仁截胡了。


“我就知道我没看错。”


苏见仁毫不客气地在苗彻旁边坐下,视线随即落到你身上,你连忙规规矩矩地同他问好,


“苏行,这么巧,您也来这吃饭。”


“苏什么行苏行,我已经不是苏行啦。” 


苏见仁被调查的事情在行里传得沸沸扬扬,只是你一直苏行苏行地叫习惯了,一时间也不知道该换个什么称呼合适。


苏见仁将公文包扔到桌子上,转头看向苗彻,


“我来附小办点事情,刚出学校大门,就看见你车停在路边。就这么巧,看见你从车上下来进了火锅店。苗大侠,你行行好,我奔波了一天嘴皮子都快磨破了,让我跟你蹭个饭。”


苗彻看了你一眼,没再多说,用笔勾选了一盘牛肉和一盘羊肉之后,将菜单递给了苏见仁。


“我就说,苗大侠人美心善,不会见死不救。”


“美你大爷。”


你一边听着两个人插科打诨,一边将三个人的杯子烫好,倒满茶水,勤勤恳恳地做个有眼力见儿的贴心下属。


“别点酒,我不喝。”


瞥见苏见仁在52度的白酒旁边写了个2,苗彻适时出声制止。


“不是吧大佬。” 苏见仁突然冒出一句广东口音,“我今天都这么辛苦了你不陪我喝一点?”


“吃感冒药了,喝不了。”


劝酒的话硬生生憋回了肚子里,苏见仁憋屈地看向苗彻,又直勾勾地看向你,眼睛里就只有两个字,喝点?


得,轮到你了。


你立刻换上标准的职业的假笑,还没说话,苗彻先开了口,


“她最近胃不好,喝中药呢,大夫不让喝酒。”


嘿,谎话张口就来,你暗自揶揄,那中医大夫应该是叫苗彻。


“帮帮忙好伐,胃不好你鸳鸯锅点中辣?苗彻,你糊弄鬼呢。”


看着苏见仁今天不喝酒誓不罢休、必须一醉解千愁的阵仗,想必是他在附小办的事碰了钉子。你估摸着这顿酒躲是躲不过去了,只好顺着苗彻的话头继续说,


“前两天是喝中药调理来着,现在好得差不多了。我陪您喝,但苏行我酒量确实不太好,要不您喝白的我喝啤的,我陪您慢慢喝。”


“你看看你看看,人家小姑娘比你爽快多了。”


爽快啥呀,这不就是赶鸭子上架嘛。


苗彻倒是没惯着他,直接同你说,


“不想喝就别喝。”


“没事儿。”


反正就几瓶啤酒,哪儿有白酒醉得快呀。



04.


结果你错了。


苏见仁太能喝了,一瓶白酒都快见了底,苏见仁依旧坐得稳如泰山,脸不红,影不动。


你瞅了瞅旁边空了的两个啤酒瓶,凭借着残留的理智思考,自己是不是喝得太快了。


“妹妹,我跟你说,爱情这东西,强求不来的。你看我,忙前忙后,又帮人家搬家,又替人家跑关系,结果呢,人家还是看不上我。”


你坐在对面小鸡啄米般点头。


“但是啊,话说回来,该冲还得冲,该追还是要追,年轻人别犹豫。” 苏见仁不知道是醉了还是没醉,说出的话越来越不着边际,“妹妹,这样,咱俩投缘,你以后看上谁,哥帮你追,保证你马到成功。”


你被苏见仁这番话逗笑了,兴许是被他随性的样子感染到,也或者是酒劲上了头,平日里的顾忌都忘了个一干二净。


“就算您帮我,我也追不上,太难了。”


没人不喜欢听八卦,包括苗彻。


“你这是有目标了,没听你提起过啊?”


哪儿敢跟您提啊。


“苗大侠,你好好反思一下你自己,平日里是怎么关爱下属的,不能把人家小姑娘当个工具人,天天招之即来挥之即去,还是要多关心关心人家的生活。”


“是。” 苗彻捏着拆下来的筷子包装袋,含糊不清地说着,“我是得多关心关心。”


“妹妹,没事儿,你说,不管是谁,哥都帮你。”


你隔着火锅的雾气对上苗彻的眼睛,话在嘴边绕了三圈,还是没敢说出口。


没出息啊没出息,你低下头,应付着苏见仁,


“我喜欢包公,铁面无私的那个包公。”



05.


后面的事情你记得不太清楚了,记忆零零碎碎的,只剩下几个片段。


你记得自己密码锁输了三遍也没打开,刚要输第四遍的时候,被苗彻握住了手腕。


“密码多少,我帮你输。”


“好喔,那你不要告诉别人。” 


即便是喝多了,也没影响到你根植大脑的安全意识,你凑到苗彻耳边,悄悄地说着,


“826714。”


这之后,就是你直奔大床,睡了个昏天黑地。



06.


事情想起来了七七八八,你摁下冲水按钮,起身瞧着镜子里头发睡得乱糟糟的自己,发誓从今天开始忌酒。


喝酒误事啊,差一点就捅破窗户纸了。


关掉卫生间的灯,你趿拉着拖鞋,准备回房间换上睡衣再舒舒服服地睡一觉,却被沙发旁亮着的落地灯吸引住了。


定睛一看,苗彻正缩在沙发上睡得不太安稳。


大概是听到了你的动静,他睁开眼坐了起来,


“怎么了,想吐吗?”


刚睡醒的声音沙哑得很,又加上感冒的鼻音,这话像是低音炮一样打在你心上。


“没有,您怎么睡这儿了?”


“怕你喝多了半夜想吐,留下来看看你。”


真犯规啊,你挠着自己的头发,心里扑通扑通的,好像酒劲又上来了。


苗彻身上的白衬衫睡得皱皱巴巴,西装外套潦草地搭在他身上,姑且能称得上是个能保暖的小被子,这么窄的沙发翻个身都能掉在地上,你实在是有点心疼。


“要不您进屋睡?”


完蛋,脑抽了,这话听着有点奇怪。


“不是那个意思,就是这个沙发它不舒服,您睡这儿肯定睡...”


“好啊。”


...啊哈?

评论(21)

热度(219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